close

其實這完全是因為室友的陷害(?!)跟我自己的興趣生出來的東東ఠ_ఠ

 

好吧其實就是我想寫而已~((攤手

 

 

《被隱藏的數字》

 

是一部非常特別的微電影,

 

劇情在講述一位心理學家,他認為3與4的之間還有一個整數叫做「Bleem」,

 

而他的主治心理醫師,為了真正了解這位數學家的瘋狂想法,自己親身經歷到難以想像的事情。

 

上述出自妞新聞

 

在往下拉(?)看我改寫的微小說(畢竟沒滿2000字哈哈www)之前,先看看原片吧

 

The Secret Number(中文字幕)

 

其實我認為再拍長就變得少了一種味道

 

很喜歡這部微電影,所以把它改寫成了小說

 

那麼,進入正題(?)

 

 

 

Bleem

 

過大的衝擊,我眼神驚恐的望著前方。

 

地上有個人,車在冒煙......他是誰

 

※※※※※

 

「這一點用也沒有,這是沒意義的」

 

眼前的老人語氣不悅,但還是飛快的在我給他的白板上書寫著。

 

他將白板遞了過來,上頭寫了整齊的四排一到十的數字,

 

「謝謝你,教授,很好。」

 

我瞄了眼白板,沒什麼異狀。

 

我輕輕的按下了身旁的錄音機錄音鍵。

 

「不會太難,對嗎,教授?有什麼問題?」

 

「不。」

 

眼前的天才數學家疲憊、蒼老卻堅定的望著我。

 

「這根本就是錯誤的。」

 

「三和四中間還存在著另一個數字。」

 

「而您認為,它叫『Bleem』?」

 

「沒錯。」

 

※※※※※

 

媽媽就在我身邊,我依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頭很痛,媽媽說一切都會沒事。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被撞到的那個人......

 

人......?

 

撞到了人......?

 

※※※※※

 

「『Bleem』是個質數嗎?」

 

「『Bleem』是個整數,是一個實實在在存在的數字。」

 

整數......?我靈光一閃,走向了放在櫃子邊我嘴饞時會吃的一罐扁豆糖。

 

「既然是個整數,那就應該可以用物體來表示『它』的存在,是嗎?」

 

我將扁豆糖罐放到桌上,一邊打開扁豆糖罐的蓋子一邊說著。

 

教授看了我一眼,顫抖著手從罐子裡抓出一把扁豆糖。

 

一顆、兩顆、三顆......

 

在教授拿起第「四」顆時,我傾了傾身體,緊盯著教授的手指。

 

第「四」顆扁豆糖並沒有被教授放下,他狼狽又沮喪的將扁豆糖丟在桌上。

 

「所以『Bleem』並不是個整數。」

 

我用了肯定句,而教授移開他的視線,顫抖著。

 

「教授,並不存在一個叫『Bleem』的整數。」

 

「不!」

 

教授突然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開始有些歇斯底里的大叫起來。

 

「『Bleem』是存在的,有東西在阻止我發現它的存在!」

 

「教授,除了您不願意相信『Bleem』不存在以外,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我站了起來,撥了通電話,請人將教授帶回病房。

 

「我需要繼續下去,我必須繼續我的研究......拜託你,給我紙筆,只要能書寫的東西,都好......」

 

「教授,等我們下次談話時,在談紙筆的事情,好嗎?」

 

工作夥伴開了門,將教授帶了出去,而教授則是突然從桌上抓起了一把扁豆糖往嘴裡塞,毫無掙扎的被帶了出去。

 

而我,沒有注意到,教授手中不應該存在的麥克筆。

 

*****

 

「醫生,你對多維空間了解多少?」

 

「那是邪教的秘密,我現在跟你談的,是宇宙的結構。」

 

「物理學家告訴我們,至少還有七個抽象空間,我們無法觸及。」

 

「而那些抽象空間,正在滲透一切。」

 

「它們都還藏的好好的。」

 

「而我們並不能排除我們被傳送到其他空間的可能性。」

 

「因為我們數學能力還不夠。」

 

「『Bleem』可以改變一切。」

 

*****

 

我翻找著各種物理書,數學理論,甚至是心理學理論。

 

身為一個心理醫生,心智上常常被病人左右著,但我從沒遇過這麼特殊的病例。

 

教授的表現可以說是完全正常,其實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生病」的跡象。

 

他堅持著的事情,違背常理。

 

而我也知道,教授會被送來我這,也就是因為他不被人認同的他認為的「真理」。

 

 

※※※※※

 

周四時,一名男子在某知名小學附近因車禍身亡,而有關單位到今日依舊無法確認男子身份,只能以離奇案件結案......

 

眼前閃動著電視跳動的畫面,新聞主播滿臉愁容的報導著那場詭異的車禍。

 

我眼神渙散無語的盯著電視螢幕。

 

為什麼呢......

 

車禍......?

 

※※※※※

 

我被電話聲驚醒,疲憊的接起電話,卻接到教授從房間裡失蹤的消息。

 

我嚇的睡意全消,直接開著車往醫院衝。

 

盯著電梯跳動著的數字,我不禁開始懷疑起來......

 

二樓。

 

三樓。

 

數字......不動了......

 

四樓。

 

我拍了拍臉頰,趕緊回過神往教授房間趕過去。

 

工作夥伴告訴我,他發誓教授根本不可能逃走,房門完全是鎖死的,也都有人輪流看著。

但教授,就是這麼消失了。

 

我望著滿屋子的數學符號,寒毛豎了起來。

 

工作夥伴往教授房間裡的小木桌走了過去。

 

「嘿你看,有扁豆糖耶。」

 

工作夥伴抓起桌上三顆扁豆糖的其中一顆往嘴巴送。

 

我突然明白了些什麼,一股恐怖又奇異的感覺貫穿了我的大腦。

 

「不!別動那些糖!」

 

工作夥伴疑惑的看著我,嚼了幾下將口中的扁豆糖吞下。

 

「怎麼,不過就是顆糖啊,你也來一顆?」

 

而小木桌上,還有三顆糖。

 

※※※※※

 

車子前還冒著煙,我站在車邊。

 

地上有五顏六色的扁豆糖。

 

和一支麥克筆。

 

還有一個穿著精神病院衣服的老人。

 

 

 

 

 

好吧我知道很爛~(?)

 

希望大家喜歡嘍(́>◞౪◟<‵)ノシ

 

然後也希望我最愛的室友喜歡,哈哈wwwww

 

(以下免則聲明)

 

此故事為依照15分鐘微電影衍成而出的微小說

並未抄襲原版劇本

內文多處與微電影不同則是為改寫合理

本文只是改寫、改寫、改寫、改寫(請拿螢光筆畫這句話一百次線)

另,改寫不等於可以偷文

右鍵自重

 

(以上免則聲明)

 

ლ(・ ิω・ิლ)

 

以上,現在時間凌晨5點15分在高雄電腦前的我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隱藏的數字 改寫
    全站熱搜

    街角咖啡_K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